关于选派学生寒假赴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交流研修的通知

来源:原创时间:2017-12-28

  各分院: 

  为扩展我院学生海外访学经历,提升学生国际化视野,助推学生参与国(境)外知名高校创新实践活动,我院拟于今年寒假期间组织优秀学生参加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主办的学生国(境)外访学实训项目,具体项目内容如下:

  一、新加坡国立大学项目

  1.项目背景

  为了让中国优秀大学生有机会在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企业里学习和实践,新加坡国立大学举办【创新管理】访学实训项目,本期为第35届,交流项目在世界一流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举行。学员在大学课堂学习创新、管理、领导力等精选课程、在新加坡知名企业实训、和国际学生交流、开拓国际视野。新加坡国立大学主办学院精心安排本交流项目:包括提供精选课程、组织案例比赛、颁发《结业证书》、签发《推荐信》。全球500强企业提供学生实训实训机会,颁发《实训证明》,并为优秀学员颁发《实训推荐信》。

  2.新加坡国立大学简介

  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始创于1905年,是历史悠久的世界级名牌大学,在2016年QS大学排名位列全球第12、亚洲第1。NUS正致力于发展成为蜚声海内外的综合性教学和研究机构。NUS的教学和研究以具创业精神和环球视野为特征,为迈向环球知识型经济体注入活力。

  3.项目主题:新加坡国立大学【创新管理】访学实训项目

  4.项目时间:2018年1月29日-2月10日

  5.项目费用:14800元

  包含:新加坡国立大学课程费、企书业实训、案例比赛、结业证等、住宿费、大巴费、保险费等。(签证费、往返机票、午餐和晚餐费用自付)

  二、香港中文大学项目

  1.项目背景

  为了让中国优秀大学生有机会在世界一流的名校学习和名企实践,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CUHK Business School)举办「亚太商业精英」项目,该项目在香港中文大学及500强企业举行,迄今已成功举办过40余期,共3000余名国内外优秀学生参与并受益,学员在大学课堂沉浸式地学习商学院课程、知名企业实训、体验多元文化、开拓国际视野。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精心安排本次交流项目:提供精品课程、组织商业策划比赛、为每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为结业比赛获胜团队颁发《推荐信》。项目也受到包括英国保诚在内的全球500强知名金融企业的大力支持,为学员提供企业实训机会,完成实训的学员获得《实训证明》,优秀学员更可获得企业签发的《推荐信》。此外,学员还将考察香港交易所、立法会、彭博集团等香港知名企业或政府机构。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官网对本项目的介绍:

  http://exed.bschool.cuhk.edu.hk/Programs/ProgramsforYoungTalent

  2.香港中文大学简介

  始建于1963年的香港中文大学(简称CUHK)是香港唯一的两所综合性大学之一,在QS世界大学2016-17年排名中位列全球第44名。教学水准从其在亚洲范围内的学术论文发表、学生发展以及雇主评价等都得以充分地体现。香港地区唯一有诺贝尔奖得主任教的高校,且数量有四名。同时菲尔兹奖以及图灵奖的得主也包含在中大的师资之中。

  3.项目主题:香港中文大学【亚太商业精英】访学实训项目

  4.项目时间:

  A团:2018年1月21日(出发)- 2018年1月28日(返回)

  B团:2018年1月28日(出发)- 2018年2月4日(返回)

  D团:2018年2月25日(出发)- 2018年3月4日(返回)

  5.项目费用:9300元

  包含:学费:香港中文大学课程费、企业实训费、结业证书

  杂费:住宿费、专车接送、保险费等。

  (往返机票和三餐(餐食在大学餐厅自助刷一卡通)费用自付)

  三、香港理工大学项目

  1.项目背景

  为了让我校优秀大学生有机会在世界一流名校学习进修,培养青年学生骨干的领导力与创新力,本期河南大学将资助我校青马班学员赴香港理工大学参加领导力与创新力提高研修项目。

  2.香港理工大学简介

  香港理工大学是一所既充满活力又拥有骄人历史的大学,理大毕业生的实用价值,更被雇主视为同侪之冠。理大在追求卓越学术水平的同时,不断推陈出新,提供富于实用性的专业课程、培训、应用研究及专业顾问等服务。理大位于红磡海底隧道毗邻,占地约九万三千五百平方米。过去十年间,理大经历了大规模又迅速的扩展,现为全港学生人数最多的教资会资助大学,提供的课程均能切合工商界及社会人士的需求。理大在满足香港社会在人力资源需求的同时,亦积极为公营及私营机构提供专业顾问、培训及应用研究等服务。

  香港理工大学致力于培育既拥有专业知识和独立思考,又具备良好沟通技巧及广阔视野的毕业生。理大多年来已培育了近二十四万名莘莘学子,这些毕业生在社会不同阶层担当独特的角色,以其知识才能回馈社会,为香港经济社会发展尽一分力。

  3.项目主题:香港理工大学【青马学员领导力与创新力提升】研修项目

  4.项目时间:2018年寒假,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5.项目费用:6900元

  包含:-学费:香港理工大学课程费、结业证书、企业参访等

  -杂费:住宿费、专车接送、保险费等

  (往返机票和三餐(餐食在大学餐厅自助刷一卡通)费用自付

  项目申报要求: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思想品德,无违法违纪记录;

  (2)我校2017年青马班学员,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3)身心健康,有较强的独立生活和学习能力,对出国(境)交流学习有充分的认识和规划;

  (4)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遵守双方学校的共同管理,严格按照项目时间出入境,服从项目统一安排;

  (5)家庭具备一定的经济条件,能负担学生在外期间的相关费用。

  报名程序:

  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1月4日

  请符合条件的学生于报名截止日前填写《河南大学学生出国(境)审批表》(附件5),根据审批表所列审批顺序由相关负责人签字盖章后,将审批表与访学项目报名表(附件4)纸质版一起提交至图书馆6624室,并将访学项目报名表电子版发到msgjjl@hotmail.com邮箱,然后按照要求办理出国(境)派出手续。

  报名咨询: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图书馆6624室尚冰

  联系电话:0371-2388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