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东斯特劳斯堡大学师生访学团来学院交流

来源:原创时间:2019-06-03

  

    5月18日至25日,美国东斯特劳斯堡大学师生一行12人在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交流学习。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院长郑逢斌,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副院长王天仕,副院长、工会主席吴国胜,二级分院以及各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美国师生在学院聆听了赵振乾教授关于书法文化的专题讲座,与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基础学院、人文学院师生围绕大学生活、语言学习、中美文化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欣赏了我院书法、武术表演,参观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校园、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体育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创客空间、河南大学明伦校区近代建筑群、校史馆、文物馆、开封博物馆、登封少林寺、洛阳龙门石窟等。


  通过此次交流参访,东斯特劳斯堡大学师生对中国历史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对我院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纷纷希望今后可以继续参加此类活动,与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师生进一步交流,加深两校师生友谊,推进双方交流与合作。


  美国东斯特劳斯堡大学建立于1893年,位于美国的宾夕法尼亚州,目前设有商业管理学院、教育学院、艺术与科学学院及健康科学学院。我院与该校为合作院校,并于2018年12月签订合作协议,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拟计划开展交换生、教师交流互访等合作项目。据悉,我院4名学生将于下学期前往东斯特劳斯堡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交换学习。

1

      学院召开欢迎仪式


2

  王庆礼书记向访学团赠送纪念品


3

  学院领导与访学团合影留念


9

10

  院长郑逢斌等学院领导在书法课堂上与访学团一行交流


4

5

  访学团一行参观艺术设计专业作品展并合影留念


6

  访学团成员体验学院篮球馆


7

  访学团成员体验创客空间健身房


8

  学院领导与访学团合影留念


11

12

  学院在图书馆二楼举办师生交流会


13

14

  访学团成员体验学院教工及学生餐厅


15

  访学团成员学习太极拳


16

  访学团成员观摩中国剪纸艺术


17

18

  访学团成员参观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19

  访学团成员在创客空间与学院学生互动交流


20

  学院在后勤楼会议室举行欢送仪式


21

  合影留念